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守望先锋同人】预言【双飞组】(贝都因鸡x女巫天使)

游牧民族的战士在一顶看上去废弃多时的帐篷外面坐下,放下行囊和水袋,对着一轮满月擦拭雕花的弯刀。

“……嘛,需要帮助吗,女士?”

战士闻言警惕地从地上弹了起来,环顾四周。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身材娇小的黑袍的身影,半倚着一把有些打弯的长扫帚,从黑帽的宽边下饶有兴趣地注视着她。

“哎呀,别紧张。我毕竟是女巫嘛,看穿这点变装还不是小菜一碟。”黑袍女人戏谑道,像只黑猫一般绕着用不信任的眼神盯着自己的陌生人踱了两个半圈,最后将手搭在对方的胸甲上,“身材不错。”

战士戒备地向后退了一步,见对方虽然态度有些轻浮但似乎并没有伤害自己的意图,便重新坐下,栗色的眼睛依然审视着对方。

“……我很好。”沉默片刻后,她半带勉强地开了口,用黄铜光泽的女中音,“倒是您有何贵干呢,异教的女士。”

“我嘛……只是觉得您身为流浪之人,风餐露宿,前途未明,也许能用得上我的一点小小的建议~”女巫仍然像黑猫似的,窈窕的身段在贝都因人的面前踱来踱去,故意从黑袍的开衩和高筒长靴之间闪烁出月光般白花花的大腿。

“……谢谢,不需要。如果您需要的是钱的话,那很抱歉,您知道我只是个穷雇佣兵,没有什么钱。”

“啧啧,干嘛这样。是我看您俊美绝伦又有缘分,免费赠送的,也不行吗~?”

面对凑近的魅惑的脸孔,女战士下意识地绷紧了全身的神经。月色隐匿了她脸颊上腾起的红晕。

“我的命运由神看护,对异教的法术和预言没有兴趣。”

“听听都不行?不喜欢的话,就当是个疯女人的笑话呗。难道是怕我说中了?您对您的神也很没信心嘛……”

像是故意激对方一样拖长着尾音。贝都因人皱了皱眉,但鉴于反正在这荒郊野岭也没什么别的可做的,她还是站起来随女巫走进忽然间不那么冷清了的帐篷。

“唔……”女巫左手托着腮,歪着头端详着不情愿地在自己面前落座的战士。一朵昏暗的橘红色烛光在她们之间摇曳,勾勒出黑发女人雕像般的面影。“我有三个预言给你。三合一,超值。”

战士不置可否地看着女巫纤长的手指在星盘上游走。

“第一,太阳会变黑。”

真是个荒谬的好开头,战士想。

“第二,死者会苏生。”

紫罗兰的双瞳深深凝视进水晶球中光影流转的漩涡。忽然,她拉过贝都因人的手,脱下她的手套,指尖在粗糙的手掌上的纹路之间反复摩挲描画,说不清是研究还是戏弄。

“第三——你会爱上我。”

似乎被冒犯到了,战士猛地抽回了手,抓起手套,站起身来。

“谢谢您的恭维和建议,不过我的生命早已属于神和战场了——现在,我该走了。”

说着,她提起自己的物品,拂袖离开了女巫的帐篷。

向夜幕中走了几步,她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猛然回身,却只见烛光摇曳的小小帐篷已然恢复了荒废无人的冷清模样。


 ***


贝都因人仰面躺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中间,失去了光泽的眼睛长久地望着天空。她不知道自己已经在这里呆了多久,只是在一片无物之中停滞着。没有神来迎接她,没有人带她离开,她哪里也没有去,哪里也不能够去。

又经过了无法计量的一段时间,从无物的混沌中,忽然传来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语声。

“第一,太阳会变黑。”

并没有乌云的遮蔽,正午晴朗的天色骤然晦暗下来。琥珀色的日轮逐渐被侵蚀,变为一只燃烧的圆环。

“第二,死者会苏生。”

她逐渐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躯体,然后是手和脚。在一团金黄色的光辉中她坐起来,深埋在甲胄上的箭矢坠落在地,被利剑刺穿的伤口和开裂的关节之间,逸出紫色的幽光。

“我……”

干枯的嘴唇和喉咙艰难地运动起来。她看到一个穿高筒靴的黑色身影翩然降落,蓝紫色的虹膜映出自己腐朽灰白的面容。女巫在复活的亡者面前蹲下身子,目光闪动着,纤指抚上冰冷的面颊。

“……第三,你会爱上我。”

(fin)

 

2017年6月7日,盲狙高考作文上海卷,题目:“预测”。

(我居然在一千五百字以内写完啦!鼓掌撒花!) 

(会有这种理解一定是最近看多了麦克白的结果,三个预言什么的)

(我一定写偏题了。)

评论(3)
热度(69)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