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Here's to Many More - 大概是洛天依演唱会的review

(转载之前发在微博的文章汇报存活)

……所以看了洛天依演唱会!


开场进去看到各种形态的粉丝们,有穿VC应援羽织的,有把初音Expo的衣服穿来的,有一男一女穿乐正兄妹的,有穿着星尘进来踢场的(?),有穿小裙子进来的,有cos着进来的,最出彩的是中间VIP前区进来一个一米八起评的龙牙coser(事实证明是wing大佬,窝有眼不识泰山),那叫一个帅啊,可惜有门第鸿沟(不是)VIP区隔着没法拍只能远观。之后天依开始报观众须知了,中间有一段开始有人嚷嚷,不过估计后来猜到是录的了,于是稍稍冷静下来一点。

终于到了熄灯开幕的时间。66CCFF一出来全场跟着喊啊,一片蓝色的海洋(虽然深蓝浅蓝还……),真的觉得MikuExpo也不过如此了。开场唱了两首之后就是普通disco,大概应该就是之前发布会的四人版,不过姐姐和正太也出来跳了两下。

总之头几首歌的一个最大的冲击就是一听就知道天依全都重新(还很有可能是用V4)调过了,因为最初发售版的发音的一些显著毛病都有所改善了!赞美人形兔!!!很多最开始觉得调教有点awkward的歌因为这一做现场听感也好了太多太多,真的是一大惊喜。

然后天依下去,小和唱梦之雨。啊啊我们小和好高挑好漂亮,大白腿prpr。明显能听出来这次小和是重新调过了因为我知道梦之雨原来什么样23333。小和跳舞也超帅气啊嗷嗷嗷嗷嗷~~~

开场倒是很早就等到了一直期待的两首我比较会的天依曲(HK君的食谱和存桑的心跳同步的时光),暴走跟唱。食谱的时候天依居然就光明正大吃起来了23333包子ber~ber~地消失在嘴边233333衣服是PV那身,大白腿哟prpr。心跳同步的时光里面的所有大e段就很明显能听出来是V4重新调过了,真的改善非常明显。“继续努力吧”真的超戳啊~~~



阿绫出场时候弹着吉他真的是一大亮点,毕竟原来可是有设定乐队Girl的啊~弹吉他老帅了。后来天依出来就在那里跟着她air guitar233333阿绫超可爱有没有,大白腿prpr【够了你这个变态!!!


期待已久的墨姐姐和摩柯没有让人失望!!!开始还以为墨姐姐是会做成Luka那样比较虚虚的,现在感觉口型较像Luka但音质像Meiko,略没鼻子,但femininity是明显的,很强气。(感觉龙墨是不是很有成为VC的冰酒的潜力啊,无限脑补中~~~)只有一个女王!!!!摩柯意外是口型很开朗的那种(区别于连困那种忧郁的小圆口型),高音比低音强。曲子也写得很配他们的角色,真的期待啊~~~什么时候快发售啊!!!

接下来是硬广时间和嘉宾时间。松鼠真好吃松鼠真好吃的,求在场的松鼠的心理阴影面积。天依与真人舞见共舞与真人声优共唱真的棒,现场AR也做得好。天依的日语库真的可以啊~~~至于某歌现场惨烈的穿模型事故……啊哈哈我们还是不提也罢。

感觉全息屏幕反光有点重啊,反荧光棒也就罢了,真人站在上面也反,是不是可以考虑以后改进一下。

中场唱个一半一半23333你们是故意这么安排的吧23333



下半场开场集中中华风,铄金霜雪跟三月雨。南北组连续发糖毫无人性,三月雨唱到一半本来我以为就这样了,结果突然屏幕左边出现了阿绫抚琴天依长袖舞啊!!!全场的南北粉都湿了无误。

……然后就是小和的刀剑春秋啊!(差点一张嘴就刀剑乱舞了)我和的大白腿啊!!!(泥垢了……)好帅啊!!!全程大吼跟唱,胳膊快甩脱环儿了。中间变出一把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被帅弯了,hopeless gay。当然现场的情况已经成表情包了,求吉他手(李特基老师)的心理阴影面积。

……然后龙牙出来又把我帅直了(你是不是忽略了中间有个深夜书店【深夜书店真的很好听的但龙牙对我的性取向的冲击有点大),可能是全场编舞最纯爷们儿的,编舞水平目测高于Kaito,舞比本人声音攻。马上就能收到哥了,开心^^

……然后阿绫九九八十一啊!!!金箍棒啊!!!又把我帅弯回去了!!!(Adieu我的性取向)


之后大概就又是天依的各种歌了,梦想世界歌唱倒是意外地感觉很不错(以前没认真听过)。返场曲目当然得有权御,还有为了你唱下去。天依谢场的哭腔真是把全场的观众都戳得awwww了。最后全体谢场的时候能听出来除了天依其他人的都是语调教,但是作为语调教水平真的很高啊,我作为一个做过不少语调教的人说这句话,他们真的蛮厉害的。


……然后就是总体的感受了吧。我是看过去年上海的Miku Expo的,知道业界最高水平的大概长什么样,美国组那边自娱自乐跑展的水平又大概长什么样。从这个比较来看,Vsinger这次的演唱会真的没有让我失望。Fan service也好,商业和粉丝爱的平衡也好,尽管还有很多毛刺,有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但可以看到这个圈子,这个制作群体,至少是在向着那个业界最高水平的方向努力的。

你们都知道,我在VC这个fandom里一直是一个很salty的人,自己歌没人听salty,看见歌调得不好听salty,嫌制作不好salty,听到丑闻salty,总之一直都是怪阴郁的。但今天给人的感觉真的就非常好,感觉今天放眼看到的没有salt,只有努力在干活的人,和有爱的人。

我第一次,为我是这个fandom的有益一员而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


听谢幕那意思是说明年还有,希望到时候听到更多他们自己的不是推广曲的曲子,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奉献出那样的好歌。至少就今天的感觉看来,这个fandom的希望是非常光明的。

So, here's to many more to come!


P.S.:

1)结束之后我们在场地里当了一会儿空瓶收割者【。Vivi收到了乐正兄妹和天依,我收到了龙墨。总觉得是一件很败人品的事……于是就帮场地人员拣了会儿口袋。结果到旅馆发现我们俩捡的瓶子不是空的,俩龙牙双双漏了……大哥!!!你这样行吗!!!

2)见到了kk和存桑!!!kk本人真的帅!!比想象中帅!!向kk表达了对言和的爱><结果Vivi一引荐才发现我最为人知的果然还是“Newborn的曲绘”吗……结果一回头发现阿杰老师还有祈桑也在附近,墨姐姐的中之人也在呢!我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orz

出来千辛万苦(我哼了一路PAON,Vivi哼了一路向内生长)找到了存桑(简直可以称为双向指路),存桑本人也非常平易可爱!替草桑表达了对存桑的喜爱,小礼物也送到了xD我画卷卷画坏了QAQ我是在damk黑灯瞎火画的下次一定画个好的卷卷!!

结果出来明明觉得自己走在集邮面基的人群当中,结果却除了存桑谁都不认识??!!简直丢人……

3)看演唱会之前飙自行车唱damk虽然有利于热身开嗓,但人真的是会累的,我嗓子真的差不多崩了23333现在正在喝着热粥休息……

4)赞美人形兔,赞美中之人,赞美P主和调教主,赞美Vsinger。


明天也要开始努力写歌了啊!

评论(1)
热度(24)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