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海燕的创作花絮(1)~人物篇(上)~

【上】【中上】【中下】【下】


幽寂:

大家好~国庆过得如何呀XD因为草桑终于终于写完论文了(她特别伟大)所以我们一起来聊海燕科普花絮的人物篇~

 

车前草:

嗯……还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会慢慢写1905年革命科普的……

 

幽寂:

嗯,今天先来点轻松的~

这次真的设置了可多可多的群众角色呢,把UTAU都拉进来了。(布尔什维克的史诗嘛!当然群众要多!)群众角色里面草桑设定得最满意的是谁呢~

 

车前草:

那就是冬妮娅了~她最帅了~!

 

幽寂:

就是“歌唱的人们”里面那个看起来格外兴奋的妹子23333(谁说你不会画格外兴奋的人的!)

 

车前草:

是的,呆毛饰演。大家可以去听听呆毛唱歌。和幽寂一样,她是个总攻。……咳咳说人设。冬妮娅这个名字是幽寂起的,含义呢?

加一句~她的身份是“组装女工”(是的吧),是群众四人组里差不多最无产的一位。穿着打扮也看起来最朴素

 

幽寂:

人民群众的名字主要都是扎字典(啥)瞎起的,偶尔会试图和饰演音源的首字母什么的靠一靠……比如说柠檬(ALeMon)是Anatoly,Niwa是Nikolai。呆毛和Tonya……真的是瞎起的【。我发誓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个没有关系【

另外Ruby演的超可爱小女裁缝叫Natasha,因为Natasha有“圣诞”的意味,和Ruby本身的生日很接近~

 

车前草:

娜塔莎,不要哭~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你叫什么名字啊?娜塔莎“

 

幽寂:

嗯嗯,也有致敬老电影的意味w

 

车前草:

对对。娜塔莎基本上是我们上一辈最熟悉的毛子名。

 

幽寂:

总之这四个人……最开始分别设置为工人,手工业者,银行职员和推销员。这是为了展示一个“市民代表”的感觉~也就是说当时的革命浪潮影响到了市民的各个阶层。

呆毛演的冬妮娅是工人……除了她亲妈想耍帅以外(咳)大概主要就是作为“女工”的话,不太好找声音比言和还男前的【一黑黑了好几个 因为“咱们工人有力量”哈哈。

 

车前草:

冬妮娅被设定为“终于听到了有演奏劳动人民的曲子的音乐家“所以十分兴奋成了阿廖沙的乐迷的人(啥

设定上是她感觉受到了鼓舞,于是坚定了斗争信念!所以请大家期待她日后的更帅气的剧情~

另外娜塔莎我也画得十分愉快啊~剧中少有的萌妹子(被卡佳和伊丽莎白打)

 

幽寂:

因为她超可爱~感觉是那种外国电影里很多见的那种淳朴可爱的劳动人民妹子,卖花姑娘,女裁缝,卖面包的妹子,这样的。

尼古拉伊和阿纳托利之所以是现在这个形象,纯粹是因为他们音源本人戴眼镜啊23333显得比较像是有知识阶层……

 

车前草:

尼古拉怎么看都像是一个比较上流社会的人~大概是“同情革命”的有识之士。

 

幽寂:

对对,感觉完全不像是salesman了~说不定是大学教授?【啥大学教授一定会同情的啦23333那个时代的俄国知识分子有很多朋克的。

嗯,这几只代表的就是“人民的意志”~虽然圣彼得堡苏维埃失败了,季马挂掉了,但是人民的呼声不会消失~

 

车前草:

他们也要代表“人民”的各个阶层。

 

幽寂:

可以说,也是他们的呼声……促成了后来柳德米拉的妥协~是他们的力量让阿廖沙能做到她所做到的。

 

车前草:

另,柠檬的声音很攻的。大家去听In your breath!

 

幽寂:

柠檬可是我们这里的定番男低音。因为他爹本人就是男低音。

嗯“People Sing”四人组说完了,来说暂时没有主要剧情(因为我手里没有)的几只~先来说音乐学院的孩子们吧。因为已经有小伙伴让歌唱家Svetlana翻唱海燕了哦~


 

车前草:

嗯嗯,女高音歌唱家~

 

幽寂:

我和草桑不知为什么一开始就觉得星尘非常的out of this world,就觉得很适合高级的艺术家的感觉~

叫Svetlana纯粹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名字【。因为是“光明”的意思~就感觉很天体——就感觉很适合星尘【这个思路很清奇啊

 

车前草:

我画斯维特的时候十分愉快哦~因为感觉很闪亮,想画出一些透明的质地。另外金色的眼睛也画起来十分愉快。

 

幽寂:

嗯嗯。那你画小正太不愉快咩~

 

车前草:

小正太会让我想起夜莺里的男主的(别做广告)黑色头发涂起来比较快捷~但是排线比较麻烦

 

幽寂:

如果摩柯再长大一些估计就会变成夜莺里面的学生【。嗯……或者长成真正的毛子大汉米沙【不,并不会

 

车前草:

但是和他不一样,摩柯演的小正太并不是一个形而上学的拥护者!他听到非常【不形而上学】的旋律是很爽的。



幽寂:

因为他也对阿廖沙演奏的音乐感到十分兴奋~

 

车前草:

对对

这孩子大概是乐队的“第二小提琴”,和阿廖沙在音乐学院是好朋友,可以一起切磋琴技的设定。

 

幽寂:

对对。后来阿廖沙干了这件事之后肯定在音乐学院就待不下去了了,米沙会接过她的衣钵继续演奏~

 

车前草:

也要继续演奏《海燕之歌》这首曲子!(再说下去就剧透了)

 

幽寂:

(我们都很喜欢前仆后继的设定哈哈~)

 

车前草:

他的形象基本上参考了一些历史上的音乐天才少年~比如,总觉得他六岁的时候就给皇族演出,大家表示前途无量。然而他家境衰落。所以其实对下层人民还是有本能的同情的。

 

幽寂:

嗯嗯,总之一定要上升到象征意义的话……他们就代表革命意志的“歌声”的延续哦~就有一点,面对“停止演奏”的威胁,我们不仅不会恐惧,还要帮她一起唱得更大声那种感觉。

 

车前草:

对对。女高音斯维特和他都是这样的感觉。


 

幽寂:

来说说小公举们吧XD不少人对天依的造型很喜爱呢~

这两只其实有个共同点,大概就是……都是她们相应公司生产的第一个Vocaloid……所以是小公举……你要说那个女沙皇伊丽莎白的故事么23333

 

车前草:

沙皇伊丽莎白是彼得大帝的女儿,但是她父亲死的时候她还小,她母亲叶卡捷琳娜一世成为了沙皇,但很快也去世了。

 

幽寂:

↑这个叶卡捷琳娜不是后来被称为大帝的那个叶卡捷琳娜

↑也不是我们卡佳的namesake

 

车前草:

其后皇位被几个亲戚夺走了,但伊丽莎白还是抢回来了。所以她是很厉害的。

但传言伊丽莎白太喜欢吃喝玩乐……是个吃货……(啥)

 

幽寂:

这件事我们发誓我们取名字的时候完全不知道23333都是凑巧的23333

心华演的小公举叫Sofia……算是半瞎起半有根据的?后来是大帝的那个叶卡捷琳娜二世,她嫁到俄国之前是普鲁士人,原名叫Sofia。

所以两个人都有一点用俄国历史上著名的女皇命名的意味,给人感觉比较有皇家的威严~【但是吃货什么的我们当时真的不知道23333

(待续)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