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海燕的创作花絮(1)~人物篇(中上)~

【上】【中上】【中下】【下】


幽寂:

说完了其他人以后……终于到了我非常想说的玛利亚老师~~

 

车前草:

嗯嗯!

 

幽寂:

当然玛利亚老师的名字也是我扎字典扎出来的【啥啊 不过感觉这样的人物在我以前写过的东西里面由来已久……比如说我高中时候写的那个革命短剧【。就感觉是一种典型的……会同情学生,理解他们会有激进的思想,但是怕他们遇到危险,自毁前程……这样的,所以对他们的活动基本上持一个不鼓励的态度的那种老师形象。

嗯,最开始对玛利亚老师的印象就是这样了。就感觉会是墨姐姐这样的人……出身高贵,温柔慈爱但是又很有权威,而且胸很大【喂

 

车前草:

玛利亚……《奥尔菲斯之窗》里尤柳诗大姐的名字……是个很帅的人。虽然追求过浪漫的爱情但是最后是撑起自己家业的女强人。画衣服和动作的时候多少有点受影响。

 

幽寂:

总感觉自然地就带上了一种高贵和坚毅的气质~

 

车前草:

然后其实玛利亚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个热情奔放的妹子吧(人家现在也很年轻喂)

 

幽寂:

至少是个很浪漫主义的人。话说一开始我很担心大家觉得老师是反派嗷……因为老师很强硬地对阿廖沙说“不可以演奏那个”来的。

 

车前草:

其实这是出自对学生的关爱吼

但是大概不止如此。玛利亚听到这样的旋律勾起了一些伤心的事情。

 

幽寂:

嗯嗯……因为设定老师是知道季马的事的。倒不如说老师太知道他的事了……

 

车前草:

老师和季马之间的事也许会发一首独立的歌来写。(幽寂有灵感。)

 

幽寂:

嗯【点头 老师是知道季马的旋律的,因为她一步步看着他从(她认为)很自由奔放很有前途的纯粹的艺术人才,变成了烈士【。所以她很不希望阿廖沙也走上不归路……这样的一种心情。而且阿廖沙犯事(?)以后一直努力想要保护她。可惜那不是阿廖沙想要的。她打定主意要当圣斗士了【啥

呜哇这个故事超虐的啦……QAQ

 

车前草:

其实玛利亚是个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大概一直指导阿廖沙吧。

 

幽寂:

嗯嗯~

 

车前草:

玛利亚的演奏风格也并不是经院派,也没有盲目崇尚维也纳的流行时尚,甚至可能会有一点民族派倾向。这样在某个音乐学院能立足也是很厉害的。

玛利亚和阿廖沙指导期间可以合奏哦~这种想法让我觉得和弦组也不错(别打我)

 

幽寂:

啊哈哈哈~说个有意思的。其实玛利亚老师也和伊丽莎白一样……我们事后才发现历史上有非常相似的原型。设定她是民族乐派也大概是出于这个原因……

就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现在叫做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这个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呢……是俄罗斯民族乐派“强力五人组”当中的一个。

大家熟悉的《野蜂飞舞》就是他写的。【虽然我每次一想起这个人想到的都是一千零一夜……

 

车前草:

其实我本来想把老师画成这样一个大叔。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分镜图……最初想的老师是个眼镜大叔嗷。

(只是你而已)

 

幽寂:

总之这个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啊……在1905年革命前后就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教授。他有很多学生都去革命了……他本人虽然并没有因为革命而著称,却非常主动发声保护自己的学生。后来因为这个被学院停职了……

 

车前草:

他也被卷入了革命的暴风雨中。就像老师(将会)说的,“我也早就置身暴风雨中了。”

 

幽寂:

然后他的学生在抗议的时候演出他的曲子,导致沙俄政府封杀他的作品。总之就是这样一个人~写完老师的线之后突然觉得很像了,于是就给老师又增加了一些类似他的遭遇的后续。

嗯嗯。在说完了老师之后呢……问题来了,女二和女三都是谁?

 

车前草:

排名不分先后,来说柳德米拉!

 

幽寂:

对对。因为卡佳要和她哥连着说,他们太帅了【

这次除了担心大家觉得老师是反派之外,大概我最害怕的之二就是大家觉得柳德米拉是大魔王……【啥

 

车前草:

可是柳德米拉现在本来不就是大魔王吗现在(被毙)

 

幽寂:

嗯其实严格来说在海燕本篇里她确实是大魔王23333或者说是一个主要的阻碍……?

 

车前草:

海燕整个系列的柳德米拉不会是大魔王!是的

 

幽寂: 

嗯!而且名字说明了这一点!……啊首先说一下,我和草桑都知道苏联女狙击手柳德米拉,她很帅嗯。但是,这个柳德米拉不是根据她起的名字。(真的毛子的重名率高得可怕呀随便起个毛子名都会撞上各种重名的名人的)

 

车前草:

她的名字本身是受人爱戴的意思~(抢着说)

 

幽寂:

你吐艳QAQ

嗯……总之,我是从普希金整理的民间史诗“鲁斯兰和柳德米拉”起的这个名字啦~

 

车前草:

同名歌剧序曲也很好听

 

幽寂:

对的对的~【两个毛子古典音乐粉

……嗯。结果还意外地跟窗里面雷欧尼特他弟……算是撞名字了2333我起名的时候也不知道他弟叫柳德米尔啊!

 

车前草:

我来说明一下~奥尔菲斯之窗的俄国篇重要角色之一叫做雷欧尼特·尤苏波夫。看名字就知道他大概是在参考历史上的尤苏波夫将军(杀掉拉斯普京的人)。

 

幽寂:

嗯嗯,是一个很牛的人。

 

车前草:

这位小雷将军多次出去剿灭苏维埃之类的。(啥)和男主是相杀的关系(并不相爱)。他的妹妹薇拉是个很帅的姐姐形象,最后女扮男装去了。小弟小柳德米尔十分棒!

 

幽寂:

嗯嗯,亚烈克森的小迷弟~不像他哥,这孩子好像起的主要都是正面作用【【【

 

车前草:

是一个少年时代被男主亚烈克森拯救过的孩子。之后念过士官学校。再之后一直目睹亚烈克森和哥哥之间各种相杀(没相爱)的故事,最后成为了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这对我们来说预示着什么呢……)

 

幽寂:

其实是小柳在爱小森吧【。

 

车前草:

是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嗷!

 

幽寂:

嗯……我们现在只能透露……我们的柳德米拉……被草桑觉得是《窗》的尤苏波夫三兄妹的大综合。从每个人身上拿了最好的部分,嗯。所以,柳德米拉超级帅的!

 

车前草:

另外柳德米拉还有别的原型的!那就是池田老师另一部作品的大名鼎鼎的女主角,我家奥斯卡!(我的)

 

幽寂:

奥斯卡~~~~嗯,就是凡尔赛玫瑰的女主角啊~~超级帅气的女将军。虽然战音Lorra没有大波浪卷有点吃亏……?【什么嘛【只要有长头发就方便凹造型啊!

 

车前草:

我……我好像无意中把季马画成大卷了

 

幽寂:

开始我一直觉得Lorra这个形象穿个军装有点像高达00的索玛·皮利斯233333

 

车前草:

有人说她像舰娘

 

幽寂:

什么叫舰娘类型脸啊23333

……老实讲最开始让战音Lorra演这个角色……是出于老早老早我看过的一个言战的画。具体是谁画的我忘了,但大概就是Lorra拿个枪,但是言和戴着花还有白鸽什么的还张开双手迎接她……战争与和平什么的。当时就有一个相爱相杀的羁绊的印象……

 

车前草:

其实还有一个背景就是:布尔什维克是坚定的反战派。

 

幽寂:

对的!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嗷!结果就联系到一起了。

 

车前草:

是的~所以本来当然要为沙皇的战争效力的柳德米拉,和阿廖沙等人之间的冲突就日更突出了。

说到奥斯卡,我们借鉴她的地方在于……是个将军世家,必须有人继承家业为国效力(为沙皇)。但是因为家里只有女儿,所以只能要求她穿上军装接受军事训练。最后率领军队。

 

幽寂:

嗯。所以她有非常强的,军人的使命感。

 

车前草:

她坚信不疑军队是用来保护国家和人民的。但让她参与了剿灭苏维埃的战斗这件事让她觉得……觉得什么呢?以后再说吧~

 

幽寂:

嗯嗯。但其实如果看过草桑画的那个季马的图……是可以发现,右下角的柳德米拉是弹钢琴的。她其实也是个艺术家嗯……

 

车前草:

是的,战争与和平组,以后也会合奏的!各种意义上~

 

幽寂:

此处应插入剿灭苏维埃之后骑着白马心情复杂地回头望的柳将军的画面


 

车前草:

总之……作为一个和和女主配色差不多的人,画起来很愉快。有点满足我的双子萌点……

 

幽寂:

啊哈哈哈~~

总之一开始我们还觉得柳将军设定的帅程度盖过卡佳酱太多了呢……但结果卡佳在我们最近的讨论中帅度飙升啊。


 

车前草:

嗯嗯!是的。

卡佳是一个可爱的妹子,但是她其实是很坚韧的。且……思想激进。(啥)

 

幽寂:

好多人觉得叶卡特琳娜一定是根据大帝那个名字起的。其实……也不是【大家会很失望的吧……其实我只是喜欢Ekaterina/Catherine这个名字【就你成天夹带各种私货 因为基督教有个女圣人,St. Catherine。是一个出身贵族的……很能嘴炮的圣人,嗯。就感觉是一个很适合强势的女性的名字,但昵称“卡佳”又超可爱。很适合萌帅的革命小妹纸~

↑革命妹纸是什么玩意儿,少女革命vs革命少女【

 

车前草:

哈哈哈革命妹子最棒了

 

幽寂:

嗯。总之卡佳是给阿廖沙安利(?)她哥和布尔什维克的运动的人~可以说是十分重要了。

 

车前草:

她可以说是从小就被哥哥教育各种优良革命传统的人(啥)但不可忽视的是,季马也没少从她那里获得精神上的支持。

 

幽寂:

这一点倒是很像《窗》的小森和度哥哥的关系~好羡慕这样的兄弟姐妹QAQ

设定的时候有借鉴流行二设当中阿绫是1)大小姐2)为人很主动很刚烈,战斗力也超高的印象。

 

车前草:

卡佳的战斗力在续作会体现的!

 

幽寂:

不过一开始卡佳给人的感觉还是一个虽然很有战斗热情,性情很刚烈,但总体来说还是被保护的形象。结果最近讨论续作细节的时候,把她变得巨帅啊哈哈……

 

车前草:

可以说,作为一个大小姐,她并不喜欢参加小姐们的社交活动。家人也对她比较放纵,因此打猎骑马什么的事情都干过。

 

幽寂:

我超喜欢这样的妹子【喂

 

车前草:

但后来因为哥哥的关系,家人对她的管教变得严厉。这反而加剧了她的反抗决心。

 

幽寂:

那个时候她哥也就是季马,已经因为参加革命的关系,跟家里决裂了。家人也很担心卡佳受他影响,不许她干这干那的。

 

车前草:

此外,上流社会的大小姐们本来很多是她的好朋友。但也各自被勒令不要继续交往了。请想象伊丽莎白和索菲亚等。

 

幽寂:

就很可怜了QAQ没朋友的小妹子……

 

车前草:

这些加起来坚定了妹子的反抗信念!续作大概会有一部是她和阿廖沙之间发生的故事。届时她会很帅。

 

幽寂:

嗯。虽然歌里面没表,但大概是卡佳看到阿廖沙以后,利用她女扮男装又是平民的关系,以“跟小帅哥hang out”的理由,跑去接触普通民众。两个人因为这个成了好朋友。

 

车前草:

但是卡佳并不孤独~可以看出,她和街上的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啥)女工人啊女裁缝啊,都是好朋友

 

幽寂:

我感觉卡佳特别像以前看过的若干老电影和老小说里面的女性角色23333草桑觉得最像谁呢?

 

车前草:

那当然首先是《红岩》里的成瑶!(逃)

 

幽寂:

wwww因为有帅气的革命前辈哥哥吗~【当然不能只是因为这个啊嗯,主要是她在革命前辈哥哥影响下成长的这个关系!

 

车前草:

有很多原因,再比如哥哥死后她表现得十分坚强,马上主动提出要继续他的事业。再比如后来成为了写手(不对,是报社记着)致力于揭露各种反动阴谋。(你能别剧透嘛)

 

幽寂:

啊哈哈哈……果然最后还是会变成嘴炮圣斗士!这个名字没白起【喂

嗯,那么……拷问灵魂的问题来了!!!

 

车前草:

嗯嗯?

 

幽寂:

更喜欢将军还是卡佳【喂【这不是咱们内部挑动群众斗群众的问题吗

 

车前草:

嗯嗯嗯嗯嗯……我主张沉默权(不你没有沉默权)来来幽寂先回答。

 

幽寂:

我更喜欢卡佳,但是我支持将军当女二号【敢不敢不要这么外交辞令 理由是卡佳太萌了,但是将军的故事线和阿廖沙的关系比较纠结【啥鬼

 

车前草:

我我我我支持让阿廖沙多抱抱卡佳。但虐戏要看柳将军。(啥)另外我尊重阿廖沙的个人选择!

 

幽寂:

↑请注意,这是一个以“抱”和“虐”来区分两种萌法的变态

真是民主的父母啊!【喂

 

车前草:

我表示十分荣幸~

对了卡佳也喜欢弹钢琴!为了给接下来要说的这位伴奏。

(待续)

评论(1)
热度(38)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