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与温迪共度的下午】

温迪说要给你展示他新谱的乐曲,于是你带着苹果和苹果酿,去风起地赴约。

吃饱喝足,温迪开心了,就捧起七弦琴,唱起他的歌谣。他唱到在过往的许多岁月中,诗人如何用语言和音乐慰藉苦难中的灵魂,激励起他们抗争的勇气和希望;他又唱到在无尽的星河中,一个光明与黑暗交织的世界里,被迫分离的亲人骨肉,虽然各自经过了不同的坎坷旅程,却终将重逢相拥,并将熠熠生辉的记忆带去到更加广阔的天地中……

见你心情似有些沉重,这位“提瓦特第一吟游诗人”抱歉地吐了吐舌头,立刻又换了一首曲子。这次他唱的是一首从蒙德古代流传下来的摇篮曲。在大地被恒久冰雪覆盖的时代,栖身在风墙屏障之内,从未见过外面世界的人们,就是这样从上古留下的只言片语中想象着蓝天、绿树与飞鸟;并在烈风所触及不到的角落,将对它们的憧憬编织成歌,送到孩子们的梦境中去,愿他们能在梦中自由地行游与歌唱……

微风拂面,夹着树木和花草的清香。你听着温柔的琴声,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

等你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第一个事物是一朵就快插到你头上的塞西莉亚花。第二个事物,则是藏在花后面的,那双故作无辜实则狡黠的绿眼睛。

“诶嘿,被发现了……”

拿花的捣蛋鬼不好意思地笑了。

=====

温迪生日快乐!在这个好日子把之前写的“与神共度的下午”的第一篇给吐出来。祝你们今天与温迪过得开心~

(会有第二篇第三篇吗?大概~?)

评论(1)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