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

配曲/调声/动画:幽寂

曲绘:车前草


一直很渴望可以写一首以屈子的《国殇》为题材的歌,因此挑战了比较偏向国风的管弦乐,和庄重肃穆的牙哥唱腔。希望将我对这首诗篇的感情表达了出来……赶在端午节前献给灵均与古往今来的先贤和英烈们。

《国殇》一直都是我心中有特殊地位的一首屈子诗篇,自从写《魃》之后就开始考虑如何表现它。最后还是没有完全用古风或者民族调,而是用了偏近现代感的管弦乐。因为我希望表现的不仅仅是诗歌本身的时代,更是从古至今,特别是“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的近代史中,为了保家卫国,守护祖国和人民而捐躯的英灵们所共通的精神。

曲绘(以及编曲和动画的协力指导)当然依然是永远安定地带来惊喜的车前草桑!不奢望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无愧于先贤的不朽诗句,但求无愧于我们的内心吧。

评论(8)
热度(84)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