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我们十年前的《海燕》黑历史版

并没有最后那段啊233333我当时不会化妆也没什么(合唱队以外的)唱功,简直像个傻缺233333

唉唉……真是美好的回忆啊~希望那个时候的我们会对今天的海燕感到自豪w

花园学派的车前草:

幽寂上传上来了……请见百度音乐人的链接。内含言和版本以及伴奏版本。注意~言和当然不是十年前唱的,只是编配是十年前的。

虽然现在听起来真的很……很简陋……但当时也代表我们的最高水准了。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约十年前的某一天,幽寂给了我这样一个曲谱。


然后在之前我们还没合作过任何曲子,我最开始甚至没get到这个曲谱的要点。在一些解释、交流和摩擦之后……

“要体现什么样的感觉?……坚定之类的?”我。

“是吧……”幽寂

于是我有了一个大概的概念。

当时的配器工具是Sonar 4,大概写了12个声部吧~(对比:如今的海燕用的是Cubase,大概30个声部左右)



配完了被说成像Falcom游戏的boss战……当时还十分高兴来着。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幽寂拿着它参加某个国际名校的原创歌曲比赛。在全场的靡靡之音中,幽寂《海燕》蓄势待发,脱颖而出,一呼百应,震惊朝野!此处应参考PV的最后镜头!

(太羞耻了捂脸……)

虽然很黑,但谁的青春不黑呢~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