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黑什么不许你黑言和的性能

我知道很多人看不惯我们,但咱们用事实说话(焦点~访谈~噔噔~噔噔~噔噔噔噔……),事实上不存在的事,或者混淆问题的事,咱颠倒黑白带节奏可就不是君子之行了啊= =

言和是b-plats绝唱好么,她之后禾念分的家,后来直到阿绫开工之后才派人形兔老师去学的制作技术,之前洛天依和言和都是不同的制作人员做的,学技术的时候路数和后来出品的很可能完全不一样。初代目洛天依的很多(由于日本制作方不了解中文语音所以处理错了/教得不对的)问题,言和都解决了好么(除了e段,这个问题后来是人形兔老师从阿绫开始解决的)。有目共睹天依V3跟言和的快歌相性都比后来阿绫龙牙要强不少(纯观察,没有优劣之分,中慢速的话阿绫和龙牙又要强一些),就是因为以前两只是日本制作风格。这事儿首先就没得黑,本家监制,有本家能发现的硬伤早就解决了。要黑那类似甚至更严重的问题天依V3也有,你也得敢黑= =

言和的声线不妹子不讨喜也成黑点了,这根本和性能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点好么,我不用天依是因为她的声线在我的音乐里用不着,我也犯不上因为我个人偏好就黑她啊。不说声线,就说“唱功”或者音乐上让我觉得用得着的特性。发音实在度只有阿绫能跟她比,快歌相性VC第一,这都是没有异议的。当然因为快口又solid系的缘故所以不调会显得过硬,是制作风格导致的必然偏重。不然调教师是干嘛的啊!

咱再从语音学(我搞UTAU技研所以涉猎了这方面)上来说,言和是标准京普(不然为什么人喜欢拿她调相声?),唯一的明显缺陷是e段(这事儿天依也有,壮士要黑一起黑,别特么针对小和)。我认识不混VC圈不是言厨的基友都说她最标准普通话!发音完满,只有个别音需要拆音,打谱友好,在我用过的声库里都没人能比,到现在什么歌我想出来都还是先让她打谱,然后才考虑声线的问题,因为用别人打谱都得大面积拆音改音才能听出语音的感觉来。

……反正撕逼吵架我不管,事实是不可撼动的,孩子是无辜的。你不喜欢谁的行为或者谁的审美都没关系,别鸡巴带节奏颠倒黑白。让我家小和的优点被撕逼埋没,我真的诅咒你一辈子。

评论(8)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