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思前想后,还是标注一下内含令人不适内容吧】 

……怎么说呢今天在首页随便乱翻,看到了一个乙女向的fanfic,题材是crippling的重症抑郁症。我就上午开会间隙看了两眼,结果现在我都没缓过来。

……果然没法从那种事情里得到任何美感和浪漫感,我很受刺激。

也许我没得过抑郁症没有发言权,也许我读博都没得抑郁症说明我神经粗,没有权利质疑别人对自己最痛苦的时候有爱人支撑的幻想。我确实没因为我自己的事进过心理中心……但是我不是没有过和这种事情的亲密接触。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挚友之一被严重的抑郁症折磨,我在千里之外只能听她间断地汇报一下“昨天晚上突然很想死”“又打干预热线了”,除了安慰劝解和督促她去看医生之外什么也做不了,天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失去她……

——于是连自己实验重创都能硬撑下去的我,哭着冲进了学校心理中心。诊断焦虑倾向,在group therapy呆了半个学期。

那个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也能更好地handle这种事,但伤疤依然还在。

浪漫化这种会要命的心理疾病,本来搁在国内国外都是一件蛮有争议的事,何况还有非常细节的关于自杀的描写,和医患关系的越界(可能算吧)。如果看的不是我而是处于更加危险的心境的人,说不定反倒会trigger到她们……这样真的合适吗?我……我其实不知道。

我只是……不写出来的话心脏很不舒服。

评论(11)
热度(6)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