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爱丽丝和我 feat.乐正绫【导演解说】



爱丽丝和我的PV(bilibili

爱丽丝和我的MP3(百度音乐人

去年的大概这个时候和心友 @水彩车前草  合计着要不我们接着一起做文学系列吧,然后过去的这一年里断断续续地也算是把三首都做得基本有样子了(草桑超有效率,不像我一个曲子就能卡半年2333)。周一发布了这一系列曲子中的第一首,文学系列的第二首《爱丽丝和我》,非常荣幸受到大家的喜爱,并且还上了首页(至少两次),我和草桑非常激动,不胜叩谢再拜。

《爱丽丝梦游仙境》和《爱丽丝镜中奇遇记》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我和草桑又都是游戏《爱丽丝疯狂回归》的粉丝。在完成这首歌的过程中我也尽量地加入了很多致敬原作和彩蛋的内容。本来昨天睡觉前说要是上了三千再生就发彩蛋解说,结果醒来一看都五千多了,于是履行承诺来发导演解说版。感谢大家的聆听,不胜叩谢再拜~

=====以下彩蛋基本按照时间顺序=====

-黑猫就是爱丽丝的黑猫Dinah。阿绫的设定里不是也有个猫吗~

-标题的设计主要就是使用了棋盘的元素(镜中奇遇记是有象棋的那个,不是扑克牌~)。右上和左下的剪影分别是阿绫饰演的“我”和没有露脸的神秘主人公“爱丽丝”。

-这次使用的字体就是方正粗宋、方正清刻本悦宋和一个饭制的爱丽丝电影风的英文字体Alice in Wonderland了~粗宋打歌词清楚,悦宋和这个英文字体有一种混合着whimsical和grotesque的感觉。

-穿过镜子。“银色的轻雾”就是镜子~

-“循环的河流”这一大段指的是镜中奇遇记当中“时间和因果顺序”的主题。这里插画背后本来有的织毛衣的羊,和过渡画面飞过的乌鸦,都是讲述时间关系的白皇后的化身。

-“越向前越是更加远离”是爱丽丝在走出镜中房间到说话花园里之后的经历。

-蓝色衣服的少女不是绫彩音也不是任何人,而是“镜中的少女爱丽丝”~算是从原著中抽象的人物?设计参考了American McGee's Alice游戏中的造型。另外,红色和蓝色也有“相对应”和“相反”的意味~(自古红蓝【)

-副歌的四句,是受到叮当兄弟和爱丽丝讲“红国王做梦梦见了你”那段的启发。

-题献给原著者Lewis Carroll,初版插画者Sir John Tenniel(动画中引用了大量他的插画),以及很大程度上启发了我对爱丽丝的兴趣,并且使得我把“镜中的爱丽丝”设计成黑头发的,疯狂爱丽丝和爱丽丝疯狂回归两部游戏的设计者American McGee。
白骑士的插画,呼应左边掉下来的白骑士的棋子。

-“喧闹的花园”就是说话花园,有Tiger Lily的那段。背后的插图也是这一段的。

-“孩子的眼睛”这两句的内容是受到镜中奇遇记的结尾藏头诗影响。这首诗的英文藏头是爱丽丝本人的全名。动画里也引用了这段诗的文字。

-树林中的小鹿是原著中“忘记名字的树林”的段落出现的。顺便一说,也是我最喜欢的段落之一。

-以下就用的都是Sir John Tenniel的爱丽丝插画中相对比较disturbing的画面了,为了配合音乐的形象。背后飞的字是Jabberwocky的前两行,为了引出下一幕的Jabberwock。


-这个脸长得像鲤鱼王的东西就是著名的Jabberwocky插图~Jabberwock也是American McGee's Alice当中的一个boss怪。把动画credit放在这一张上纯属是为了彩蛋,因为我想当Jabberwock~【不

-这一幕背后飞的字的内容是白皇后的“我可以在早餐前相信六件不可能的事”。

=====彩蛋结束=====

大概就是这样啦。再次感谢大家的聆听,爱你们~【比心

评论(1)
热度(15)
©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 Powered by LOFTER